there is this electric blackout today in most of the area in kl.

the exam in college have to be postpone for half an hour because there is students who are trap in the lrt.

i wonder what happened?
if i'm taking the exam.. i'll sure start to panic since exam should be very very important for me.
should be very very frustrated for me lo...
吉隆坡13日讯-由于在雪兰莪州巴生加埔国能发电站的其中3台发电机发生故障,导致中南马地区今日中午12时许发生大停电事件,历时大约两句钟。受大停电影响的地区包括雪兰莪和吉隆坡一部分地区,而南马区的电流供应几乎全面中断,包括森美兰、马六甲和柔佛。

吉隆坡、八打灵再也和新山等各主要城市在发生大停电后,市内交通情况顿时一片混乱,需劳动交警全面出动维持秩序。

快铁火车中止服务
吉隆坡消拯局在大停电后曾接获投报,指有人受困在市内一些政府和私人界办公大厦的电梯内。
市内靠电流运作的轻快铁和电动火车服务也因为电流中断而中止服务,一些搭客甚至因为轻快铁半途停车而受困在内。
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方面,停电事件并没有影响机场的操作和航班的飞行,因为机场拥有备用的电供系统应付停电事件。不过,往返吉隆坡和机场之间的机场直透快铁(ERL)服务却受影响。
国能副总执行长兼副主席拿督阿都哈迪在发生停电事件后于今日下午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埔国能发电站的发电机于12时16分发生跳闸现象(tripping),而导致中南马多个地区的电流输送站受到牵连,电供中断。
他说,雪隆受影响的地区主要是蕉赖老街场(Pudu Ulu)、吉隆坡东区、沙登、孟沙、白沙罗、淡江、布城、八打灵再也和莎亚南等。
阿都哈迪指出,为避免有关发电站的故障影响全国的电流供应,国能决定让南马区的发电站自动跳闸。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南马一带地区的电压剧降,造成电流供应受到严重影响。

国能失千兆瓦电流
他指出,这一回的发电站故障导致国能流失1千700兆瓦的电流供应,这味着南马的电流供应几乎全面中断。
全国的电流供应网分4个地区操作,即北马区、南马区、东海岸区和东马区。阿都哈迪说,庆幸的是,目前只是南马区的供应网受影响,其他3个电流供应网完全未受波及。
另一方面,在阿都哈迪举行新闻布会的途中,掌管能源事务的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斯里林敬益医生从马六甲致电向前者了解大停电事件的最新发展。
针对传言,指这次大停电事件是因为国能员工对公司付给的花红数额感到不满而作出破坏,他加以驳斥,指为无稽之谈。
阿都哈迪在历时约5分钟的新闻发布会过后,便赶到国能总部大厦7楼,负责协调工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