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ility theory

the lecture said that the choice that you had made at the particular is the best choice that you can make at that time...

i doubt it. if that is the best choice i've made? why i regreted when i've made the choice? erm.. i jus really really wonder why...

刘若英 ~~听说

听说?你也在等,刘若英…
  今年入秋第1张最感动的专辑

  听说?刘若英

  听说爱情里的每个不确定 都能从刘若英找到蛛丝马迹…
  刘若英全新专辑「听说?刘若英」

  2004.10.22,听 刘若英 说10个分手之后你与我 的声音爱情故事


◎给还没有开始喜欢刘若英唱歌的你的专辑。

  听说?刘若英

  我从来都知道自己不是最会唱歌的人。
  但有人告诉我,
  最好听的歌不是“唱”出来的,
  是由情感、生命编织起来的。
  我相信音乐可以不只是音乐,还有记忆与感动。
  但每次录完一张专辑我都想,何其有幸我能有这些歌,
  特别是这张专辑。
  所以我决定唱下去…
  唱给你听

  ——刘若英


◎红色的双人沙发 刘若英

  去年年初,我把家里的家具都送人了。
  朋友说我疯了,
  但是在我知道未来的一年我都不会在家,
  你…不会再来我家;
  突然觉得,家具孤零零的呆在这个房子里,好可怜…

  所以,我把它们通通送人了…让他们去一个比较温暖的地方…
  就像你…的离开
  整个房子空荡荡的,其实也很好,
  虽然有时候工作累了,回到家,倒在地上有些冰凉,
  但是,起码,不用期待…
  虽然有时候蹲在地上,捧着泡面,有些不雅观,但是又有谁在乎呢?
  这个房子里没有别人会看见啊…

  这样过了一年半…我从来没有觉得不妥…
  今年春天,听说,你有了稳定的对象。
  我替自己买张灰色的单人沙发…我常常窝在里面,姿势也不用换,可以坐上一晚上。
  好像,也不觉得寂寞…

  今年夏天,听说你搬家了,很大的房子。听说,客厅家具很少…
  我又替自己买了一个红色的双人沙发,
  听说,红色可以让人觉得温暖,
  而双人沙发是一种期待,比较有人在家的感觉……

  我想,是时候了……忘记
  我想,是时候了……不再提起

  听说,你也这样想过。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问号
经历过了 有了感受的结论 却不等于是答案
问号是感受的开端…


◎听说?听说我们分手了…

  听说爱过的人心里一定都活着另一个影子。那个已经分手的人。他的一举一动、后来跟谁在一起,总还是不时地传回到自己的耳里。常常想回避那些共同的朋友、经常出现的场合,但是却不能阻止那个人,藉由一个又一个的「听说?」,又回到自己心里…在这个什么都可以「听说」的年代。什么都变得不太确定。当和最亲密的人分手,都可以是「听说」来的时候,「听说」,还只是「听说」吗?

  在这个孰真孰假、什么都不确定的时代,是难能可贵的。听奶茶的歌常常会听到一种「真」,好像源自人心最本质的感动,有时候并不那么完美,可是诚恳。在流行音乐什么都有可能的年代,要完美华丽并不困难,但要触及最初的感动,并非人人都能够做到。我想是刘若英最值得我们珍惜的地方。一直以来,刘若英用声音说故事、讲爱情,时而犀利、时而温暖,这一次,「听说?」里的10首声音爱情故事,我们将会再一次听见刘若英,听见自己。

  每一次奶茶录音、发片都把自己当作一个全新的新人,去尝试、去努力,把每一首歌唱到最好。奶茶自谦自己不是那种顶会唱歌的歌手,但是每一首歌都希望能够呈现最多的感动,为了能够唱到一首好歌、唱好一首好歌,从来不放弃,去等待、去感受…


◎听说?爱情里每一个不确定,都能在刘若英的音乐里获得解答。

  这张奶茶的全新音乐作品「听说?」,奶茶再次回归本我,呈现独立崭新面貌刘若英,除了过往刘若英个人风格的直率情歌外,这张专辑更尝试了多层次的电子舞曲,与中国民谣的重新演绎。整张专辑 “听说?”由顶尖制作人马毓芬、林暐哲、吕绍淳、黄韵玲等,集结姚谦、林暐哲、陈晓娟、张亚东、周耀辉、易家扬、易齐、苏打绿主唱吴青峰、葛大为等华人流行市场优秀音乐创作者,再造最刘若英的原味风格。

  10首歌曲结合了最真实的文字、最诚恳的音乐与最感动的视觉呈现,每一首歌从不同角度与观点描述「分手之后」的各种心理状态,我们常常以为分手了,就是一个故事的结尾,但是其实还有许多的细微过程在自己心底发酵,许多的怀疑与猜测,操控着我们的情感神经;于是除了这一次的专辑名称命名为「听说?」,代表了爱情中极大的戏剧性、悬疑性与想像空间外,专辑每首歌名后面也都以「?」作结,点出爱情里每一个人都曾拥有的不安与不确定。

  奶茶的情歌总是特别真实、特别诚恳。在这一次由林暐哲制作,葛大为填词、林健华作曲的首波抒情推荐曲「听说?」中,因为讲述分开的两个人,因为一些共同的朋友与场合,从耳语消息还常有一些微弱的联系,当你发现对方已经有了理想的对象,甚至听说对方已经结婚了…其实谈过恋爱的人都应该有过类似的心情,一种微酸的遗憾与感伤。要鼓起勇气去问对方「你好吗?」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奶茶在录音室里练唱「听说」的时候突然想起过往恋情,一度眼眶红了。奶茶也想把这首“听说?”送给每一个曾经爱过、想念过的你。


◎遗落的小熊 刘若英

  回家的路上,我在橱窗里,看见那只小熊,
  他依旧坐在那里,傻傻的对我笑着…
  我也曾经有过一只.那一年,雾濛濛的巷口,你走向我…
  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向我,手心里,是那一只穿着蓝毛衣的熊…
  后来的几年,不管我去到哪里,只有他,不曾离开过我…
  有时候,回到饭店,打扫的服务员会细心的把他放在枕头上,
  甚至为他做一个舒服的姿势…
  有时候,他半夜翻滚到床下,我必须找他很久,他才肯出来…
  但是,终于有一天,他离开我了
  在马来西亚,我去彩排…当我回到饭店,他不在…
  我疯狂似的把整个房间都翻了,甚至把服务员,
  饭店经理都请来了,他们都说找不到他…

  听说,他去找你了。
  听说,他说跟我在一起一直没有护照的偷渡到世界各地,他慢慢地丧失自尊。
  听说,是你把他带离开他原本单纯的这个世界。
  他说,他要回到你身边…

  听说?刘若英的10首歌都值得珍惜
  听刘若英 说10个 分手后 你和我的 声音爱情故事…
  听说你的感动让奶茶唱得更努力


◎首批限量随货附赠刘若英全彩纸上电影Storybook「我永远记得你说的那一天」

年底,天后、天王接力发片 刘若英光辉十月 第一棒出击!

●听说刘若英唱舞曲?听说刘若英唱中国民谣?百闻不如一听刘若英全新风格音乐作品「听说?」
●顶尖制作人马毓芬、林暐哲、吕绍淳、黄韵玲等,集结姚谦、林暐哲、陈晓娟、张亚东、周耀辉、易家扬、易齐、苏打绿主唱青峰、葛大为等华人流行市场优秀音乐创作者,再造最刘若英的原味风格。
●年度超级专案主题曲:姚谦作词、张亚东作曲2004展望会「饥饿30」主题曲「最后的星光」;询问度最高黄韵玲创作、和声全才制作张艾嘉监制连续剧「候鸟e人」主题曲「听!是谁在唱歌?」。刘若英/刘德华主演电影「天下无贼」片尾曲「知道不知道」。
if you let him go and he come back to you the person is forever yours to keep.

sometimes i jus wonder, whether i should ask him to let go of me. i'm quiet sure that i'm someone who never satisfy with what i have. what i've have i want more and want better one. i would always ask myself to search for what is best for me.

so.. will i be regreting? as he say there would be no friends anymore after i made the decision. is it worth taking the risk? just wonder what i'm looking for?

what would i be without him? what would life be? erm.. he is saying that i do not have my own social life. that's why i wanna control him so much. but i never think so lo hoh. cos 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life style and some just like to left alone.

thinking of it... just hope that he would not read this. cos he said he seldom come to visit my blog since he is lazy to read what i've write. but on the other hand i would hope that he would read this post. i'm stucked...

just wonde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