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们一生的亲情


极其平凡却又深厚的感情留在他们和我的心里,陪伴我们走过一生……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


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教会你用勺子吃东西……


教你穿衣服,绑鞋带,系扣子……


教你洗脸,教你梳头发……


教你擦鼻T,擦屁股……


教你做人的道理。


你是否还记得:你们练习了很久才学会的第一首儿歌?


你是否记得经常逼问他们:你是从哪里来的?


所以……


所以,当他们有天变老时……


当他们想不起来或者接不上话时……


当他们啰啰嗦嗦重复一些老掉牙的故事时……


请不要怪罪他们……


当他们开始忘记系扣子,绑鞋带……


当他们开始在吃饭时,弄脏衣服……


当他们梳头发时,手开始不停的颤抖……


请不要催促他们……因为你在慢慢长大,而他们在慢慢变老……


只要你在他们眼前的时候……


他们的心就会很温暖……


如果有一天,当他们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的时候……


请你紧紧握住他们的手,陪他们慢慢地走……


就像……


就像当年他们牵着你一样……


极其平凡却又深厚的感情留在他们和我的心里,陪伴我们走过一生……

××××××××××××××××××××××××××××××××
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很多的时间,教你慢慢地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绑鞋带,系扣子;教你洗脸,梳头……
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令我怀念不已!
所以,我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请你给我点时间,等我一下,让我再想想……极可能最后连要说什么,我也一并忘记,请你体谅我,让我沉醉在这些回忆中吧!
孩子,你是否还记得我们练了好几百次才学会的第一首儿歌?
你是否还记得,你每天都逼着我绞尽脑汁回答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所以,如果我罗罗嗦嗦重复一些老掉牙的故事,如果我情不自禁地哼出我孩提时代的儿歌,请不要怪罪我。
现在,我常忘了系扣子,帮鞋带,吃饭时经常弄脏衣服,梳头时手还不停的颤抖…….不要催促我,不要发脾气,其对我多一点耐心,只要有你在眼前,我的心头就会有很多温暖。
我的孩子!
如今,我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所以,请你紧紧地握着我的手,陪着我,慢慢地向前走,就当年我牵着你一样……

以上是一个孤苦老人写在敬老院砖墙上的留言,不知你看到它时,是什么样的感觉,是否像我一样心里一阵阵地悸动呢?是否那些尘封多年的记忆猛然地被它轻轻唤醒?是否早已麻木的神经被这一件件我们曾经都经历过的往事而触动?
我反复看了四遍,意犹未尽,我还伤感,想哭,于是我提笔在本上将它抄下来。抄写时,你知道那是怎样的感受吗?我抄着抄着,仿佛听见了父母在对自己说心里话!
这么多年来我,我总以为父爱母爱是应该感天动地,轰轰烈烈的,以至于我认为父母对我的爱太过平凡,没有给我创造出什么大感动,大恩惠,就连他们为我做的平淡不过的小事也被我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自从考上大学,我很少能有时间和他们在一起。不同的文化程度,不同的人生经历让我们陌如隔世,极其困难地交流也让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就连那些小事,也一件件从我记忆里消失了。但是,读了这位老人的留言后,我才真正体会到:我的父母亲,连同我都是这世上极平凡的人,不会有什么轰轰烈烈,更不会有什么感天动地,但我该为了父亲母亲这朴素、平凡而又博大的情感骄傲!
时间如秋风,把流逝了的和正在流逝的一切像落叶一般卷走,一年又一年,这极其平凡却又无比深厚的感情只要在他们和我的心里,总会陪伴我们走过一生……

×××××××××××××××××××××××××××××××××
saw this very touching comic at natural notice board.
almost cried after reading the comic.
(sorry a bit too sensitive ;)

but i found it really meaningful and wish to share it with my friends

the Branded Dreams

evar since i'm a kid..
i dream of owning branded clothes...

but judging on my own family background..
branded clothes dream seems to be very very far away from myself.

so i promised myself when i started to work.. i would buy my L brand jeans..
yeah i did bought myself the jeans
but none after that.
no i never bought a new pair of L brand jeans after my first pair...

this week came the L brand jeans sales..
and yes i bought 3 pairs of L brand jeans at one short...
sekali gus...
3 pairs...
which cost me less than 300
haha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