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五月天

纯真

长长的路上 我想我们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说
你总是微笑的 你总是不开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绕地球 地球绕着太阳走 我以为世界是座宁静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颗流星划过 在预言着什么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怎么说

你心中一定有座浓雾的湖泊 任凭月光再皎洁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闪烁湖面无边的温柔 那波光在诱惑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会怎么说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会怎么说

你已经有他就不应该再有我 世界的纯真此刻为你有迷惑
我想我应该轻轻放开你的手 我却没有力气这么做!

文康回来了!

文康第三本著作《不仅仅是……》迟了近一个月才面市,全因他“龟毛”的性格作怪,封面不对啦,排版不对啦,校对没做好啦……等等问题,都让极度挑剔的他迟迟不“放”这本书出街。

好啦,拖得不能再拖了,纵然书里仍有错字未能校对好,但还是得让这本书面市,他只能阿Q的说:就像爱情,有遗憾才美丽!《不仅仅是……》首批印了3千本,文康说,算命的指他这批书可以卖完呢!

周日下午在Ikano大众书局举行的讲座会+签书会上,文康一人唱“独角戏”,不需要主持人,他自己就可以滔滔不绝讲了一个小时,充分发挥了其“名嘴”本色。

不过,当有人问他可有想过写自传时,文康的“火”就来了。“听说成龙也要出自传,他既不是搞革命,生命也没有比人家坎坷,出自传?那太自我膨胀了。只有像孙中山、马哈迪、李登辉这些人的自传才有价值。所以我很排斥写自传,我的生命太平凡了,没有人会感兴趣。”

文康透露,自己一直想写创作小说,把没有的,写成有的,直到第三本书,才实现了这个心愿。在离开电台工作的8个月内,他听了家人和身边朋友的故事,让他变成熟,也更有历练去写这本小说。

至于让他写得最有挑战性的就是最后一篇《写一首想你的歌词》,因为是用歌词的格式来写故事,让他几乎写得快哭出来。但挑战成功之后,他又不免沾沾自喜,还想找人为他谱上曲子呢!

目前他已经拟定下一部作品的故事大纲,准备写一本探索性的书。“写情情爱爱的题材,我已经厌倦了,毕竟爱情都没发生在我身上,写那种书只是平衡心理变态的方式。最近我迷上心理学和哲学的书,所以想写探讨生命的题材。”

文康也将于10月下旬在哗FM重新开麦,节目主要是播播歌,谈谈生活。他说,拟定节目的第一原则是从很多话的DJ变成少话的DJ。“音乐是拿来听,不是拿来讲的,我的节目会以简单清楚为主。我喜欢有竞争,其他电台的年轻DJ做的音乐娱乐节目做得很好,一方面我会怕年轻人,一方面又不爽年轻人,所以我会选一个来打对台。”

文康要回来了!好久好久没有听到他主持节目了。不说话就没有那么精彩了!
一直喜欢言行犀利的文康。希望他将要主持的节目也一样精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