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1 ~ Project 365



初九拜天公
正式来说是初八晚上

但是大家在很热闹的同时
有没有意识到?
这些庆祝仪式
好像都不太环保?

花好多好多的钱
去破坏环境
>.<

你们是baka啊?!

若荷蔬食時尚餐廳 ~ 台湾之旅收集资料中

还很想再去台湾哦!
在收集资料咯!

若荷蔬食時尚餐廳
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與市民大道交接的巷弄內,可說是東區人氣指數最高的一條餐飲街,若說是火鍋一條街應該也不為過。

「若荷蔬食時尚餐廳」,以全素經營模式搶進東區火鍋市場,不但沒有降低其原有精緻品質,從店內的裝潢與選用的食材與擺設,每每都是用心,處處都有巧思,讓每位到訪的顧客都能享受到最優雅的用餐環境。

素食餐廳最令人抗拒的應該是店內給人的油煙氣味,不過當您前往若荷,絕對會顛覆您對素食餐廳的刻板印象。

潔靜的空間、樸實簡約的中式裝潢、帶有禪意的清靜氛圍、優雅又帶有設計的佈置,種種貼心的格局呈現,正猶如一座與世隔絕的桃花源,安處於熱鬧的東區巷弄中,其中的衝突美感與對比,只有您親臨現場才能感同身受。

別以為食素的客層多為年長的居士,來到若荷您放眼望去,看到的盡是新一代的年輕族群,您可說是現代正吹著一古養身素食齋心風潮,但換另個角度思考,是不是這也透露出「若荷」的餐點,吸引長久以來食葷的饕客,前往品嚐健康蔬食料理的願望。

沒錯!「若荷」就是以服務廣大饕客的用心料理每樣餐點,食材均由每天採購,新鮮的程度當然不在話下。除了新鮮外,食材的品質也都在水準之上,無論是甜度、鮮度亦或是脆度,都相當堅持。

料理的用心更發揮的淋漓盡致,好讓用餐的每位顧客吃得順口且吃的盡興,沒有普通素食餐廳刻意緊繃的料理,留住的是精緻美味的味蕾,就像正常的在吃每道餐點一樣,沒有吃「素」、吃「齋」的隔閡。

為了讓素食火鍋更能擁有不一樣的風味,店內選用六種特殊鍋底,讓前往店內的饕客擁有多種不同的新鮮選擇。像是南洋風味的香茅鍋底,相信是在市面上少之又少的食材,這進口的醬料搭配椰香椰奶的調製並與檸檬葉一同熬煮,南洋風情無限展露,清香酸甜讓食用火鍋更為開味。

另外這人氣火紅的南瓜湯底,南瓜可是經由水煮過後再將其打成泥漿,在配合素培根的熬煮料理,濃郁的湯頭就此呈現,營養程度更不在話下。

而冬季進補當然要來嚐嚐藥膳湯頭,這運用猴頭菇、枸杞、當歸、紅棗…等多樣十全大補湯為主的鍋底精緻調配,讓寒冷的冬天也能透過食補,驅走一絲絲寒意。

清潔、乾淨、優雅,就是「若荷」的代名詞,就算是自助式的料理吧台,都是這麼的靜潔有序,就連金針菇都是用保鮮模一份份包好,讓客人能夠有秩序的選用,在在體現店內的用心與貼心。

吧台的蔬果種類每天更新,以50多種的菜色提供給前往的食客選用,雖然少了葷食但多樣選擇的蔬食菜餚,著實也令人驚艷。

細心的店家不僅展現在蔬果吧台,連火鍋醬料都有多種的選擇,不論是甜是鹹亦或是辣都相當充足,為的就是讓每到菜餚都能擁有不同的醬料可互相搭配,吃對味才能享受食材的美味!

吃完火鍋料理不免俗套的當然也會有冰淇淋招待,選用明治冰淇淋,且接近10多種的選擇加上乾淨的擺設,用餐真的可以如此的享受,食慾因此大開!

「若荷」最特別的就是提供茗茶飲用,每天擁有不同的茶品選擇,無論是凍頂烏龍茶、菊花枸杞茶、高山烏龍茶、雲南普洱茶、茉莉龍珠茶,只要是當日招待都可以50元的加購就能體驗,少少的花費就能讓您有大大的極品享受,用完餐來杯茶解膩,真的是好不享受呀!

由於「若荷」館主也是竹里館的館主,對於茶的烘培有相當的研究,因此特別在店內設置一個茶館吧台,提供來店的顧客也能購買頂級的茶器茶皿與茶葉。像是樟樹湖的高山烏龍、雲南普洱茶餅、熟沱與茶磚都是這裡的特色商品,當然也有精緻的茶具用品提供客人選購,如此一來不但能讓顧客們品嚐茶的精華,也能從中了解茶道的基本精髓。

来自若荷蔬食時尚餐廳本店介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 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8號(頂好商圈正後方)
電話:(02)2752-0838
傳真: (02)752-2395
網站:http://www.istea.htm.tw/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