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台灣祈願卡

懶人快速祈願法:天佑台灣祈願卡
(taken from my friend's blog)

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多處災難,至今許多村落依然還在撤離、搶救中,而每天的新聞報導都是災區的最新消息,通常壞消息多於好消息,看久了眼眶都會莫名的濕紅起來。到現在這個時候,還沒有捐款、還沒有捐贈物資的話,那麼只能說是鐵石心腸、無同理心、無仁慈心的人了,如此與畜生何異?

懶老公大阿姨的女兒,多年前嫁到小林村種水蜜桃,至今全家人音訊全無,阿姨也每天哭斷腸,怨天怨地,情何以堪。懶老公在台南的外婆家也曾淹到一公尺半左右,九十歲的老人家也只好躲避到其他阿姨家。現在外婆每天都在唸:通通都沒有了!家具都壞了!

颱風已經過去十天了,不想再聽到推卸責任的話,不想再看到哭天喊地的畫面,不想再有互相吐口水的事,懶老公錢也捐了、衣服也寄了,災區也不允許非賑災人員進入,身在台北幸福的我們能力也有限,不知道能再為那些災民多做什麼?

懶老公想到,也許可以試著將眾人的祝福化做願力,以慈悲心與祝福的心替代擔憂、難過,將台灣社會善的一面發揚起來,或許是我們人可以做到的!

因為這個動機,懶老公拿起滑鼠,畫出了可愛的觀世音菩薩,願菩薩能聽到我這小小的部落格,所發出的善願。來過懶夫妻過期日記的朋友們,也請一起發揮每個人的善念與善願,願台灣更美好、更快樂!

Flash的使用方法:

在下方的Flash內,有個祈願人數,表示已經有多少人發起了善願,願菩薩聽到我們的祝福與祈求。

點選你想傳達給菩薩的善願內容,然後菩薩就會收到你的善念。

Excuse Me?? do you really need to expand your Secondary?? (Part 2)

I just feel a bit funny when i heard this news
Dejavu... yeah same thing happened when i graduated from my primary happened and it is going to happen again.

13 years ago
we lost our 'Padang'
the place where we have our sport days
and run around
and people tell you certain part of the 'Padang' is actually haunted.
remember every year before the sport days the 校工 will cut the grass
our our PE teacher will go draw the line for running track
and the 校工 will draw the grass with grease
and the way we cheer and shout at our very own 'Padang' during sport days
gone are those days
gone totally gone

but right after we graduated
the beautiful 'Padang' is gone
did we protest not to let them take away our field?
yes we protest when they say wanna take back the field
but no result we have to give up the field
it was transformed into Secondary School
so my cousin have to go to Stadium sukan Selayang for their sports day and stuff

now...
again they wanna tear down the 休息棚
the place where i think most of us have the most memory in it

Mr T and I have the following conversation after knowing that they are going to put down the 休息棚
Mr T: really angry lor
i still remember last time i also have the 'wtf' feeling
Me: yeah la
take away our padang
the big big haunted padang
now somemore wanna take away our '休息棚'
Mr T: i have good memory of that xiu xi peng
of course, i think u and my sis too
the monster chasing scene
always got bird shit on the floor
but luckily i never kena during that time

that was the place where we sang Negaraku(ku?) every Monday
the place where we bid farewell
the place where we run around
the place where we play rope
the place where we sit down and share guli with friends
the place where we play 'five sack'
the place where we have most of our memory about our Primary

So we are going to Protest this Wed?
for them not to tear down our 休息棚?

i guess dispite all the effort being done
it will be same after all
not even the political party can do anything for us...
cos BATU is under PXR so... not under BX
so...
we will wait and see

hope they would not put down 休息棚
after all
cos i do hope there will be one day..
one day.
i can bring my kid back to my primary school and tell him / her
i have been running on the same 休息棚 30 /35 years ago!!!

Excuse Me?? do you really need to expand your Secondary?? (Part 1)

today my primary colleague to me something happening in my Primary School..
and below are the story about it

教部要求让地国中扩建 民众华小拒拆休息棚 ●南洋商报

(吉隆坡15日讯)民众华小与依布拉欣耶谷国中两校再掀征地风波!这回教育部发出信件给民众华小要求拆除该校休息棚,让步给该国中兴建新校舍,引起董事会大力反弹,极力反对此要求!

据了解,联邦直辖区吉隆坡教育局是以该国中的学生人数日益增加,于2008年11月11日致函给民众华小校长,要求该华小于2008年12月8日拆除学校的休息棚,以让步给该中学建设新校舍。

民众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指出,董事会、家教协会与校友会向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求助,而且教育部总秘书也在该中学,与两校董教协会开会,他们未答应此建议。

董事会拒绝建议

“董事会收到教育局的献议,指该中学兴建4层楼高的校舍,底层封闭式的礼堂让民众华小学生使用,但我们不接受此建议。”
庄智雅星期六向家长汇报此事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出席者包括民众华小董事会资深董事刘泰发、副董事叶玉星、总务廖熙钿、董事黄满泉、李兴利、家协主席白仲富及建委会主席王茀煌等。
他说,该校拥有2600多名学生,有关封闭式的礼堂仅有5000平方尺,根本不能容纳所有的学生。
“该校目前仅有2·5亩地段,学生人数众多,教育局现在又要我们让出半亩的地段,学生不是要在更狭窄的环境上课。
“尽管国中与华小的地段属于政府地,但民众华小是半津贴的学校,而且建校都是学校三机构及华社筹募。”
庄智雅强调,如果该华小的建筑物是政府出钱,那么他们也不反对此项建议。
此外,他指出,如果政府愿意赔偿当年该校填土的费用100万令吉,及拨出同样大小地段的校地给该华小,他们就愿意拆除休息棚,否则他们坚持立场。

教育部毫不知情

他相信拆除休息棚是教育局官员的“小拿破仑”作风,因为教育部对此事是毫不知情,所以他们会反映给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及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他说,承包商通知该校将于下个星期三拆除休息棚,他们不排除以一切的力量阻止此事。

~~~~~~~~~~~~~~~~~~~~~~~~~~~~~~~~~~
莊智雅:除非交換條件‧民眾華小絕不出讓校地

(吉隆坡)民眾華小與拿督依布拉欣耶谷國中土地糾紛再掀風波!

早前民眾華小接獲通知,指承包商將在下週拆除校內佔地約2萬尺的開放式禮堂(dewanterbuka),充作國中興建5層樓校舍的地段,並把其中底層5000尺的封閉式禮堂供華小使用,其餘則為國中課室。
董家教對這項建議堅決反對,董事長拿督斯里莊智雅更指出,董家教要校地維持現狀,不會讓出這原本屬於民眾華小的土地給國中擴建,除非是作出有條件的交換。

莊智雅指出,若教育部一意孤行要拆除學校的開放式禮堂,他們將不惜動用一切力量來阻止,不過他不希望這事會發生。

5000尺禮堂無法容納2600學生

“這事也不是沒有解決辦法,如果真的要我們讓出這片土地,除非有關單位給回校方2萬尺的土地,以及在80年代充作填土用的100萬令吉。” 他說,5000尺的禮堂無法容納超過2600名學生,同時意味學校也將失去讓學生集合及方便家長接送孩子放學的地方。他透露,目前這片面積約2萬尺,或相等於約半英畝的禮堂,是民眾華小在1988年建設,充作孩子集合或週會的地方,門外的空地也成為大部份家長接送孩子的地方。

要求教部翁詩傑助解決糾紛
莊智雅表示,學校面積2.5英畝,後來成功申請到的4英畝土地,卻被用作興建國中,現在若再把開放式禮堂拆除給國中擴建,民眾華小將只剩下2英畝的土地。“好笑的是,有關拆除開放式禮堂的函件,是教育部寫給承包商,並由承包商代為通知校方,預料承包商會在下週三進行拆除工作。” 因此,董家教公開要求教育部及馬華總會長翁詩傑將這事帶進內閣討論,一勞永逸地解決這項懸而未決超過20年的土地糾紛。“我會在週一致函教育部及翁詩傑,要求他們將這件事帶進內閣討論。”

家長誓言保衛校園

董家教是在週六(8月1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出席者包括副董事長葉玉星、總務廖熙鈿、董事黃滿泉、李興利、劉泰發、總務王弗煌、家協主席白仲富、副主席關詠耀、財政麥荷穩、理事黃糩璊等。此外,莊智雅也同時向出席的約30名家長匯報這項最新進展。 出席匯報會的家長也堅決反對將開放式禮堂拆除,並誓言將與董家教站在同一陣線,同時不惜發動所有家長一起進行“保衛校園”。受訪的家長指出,校園目前已經相當擁擠,若有關開放式禮堂拆除,預料家長在載送孩子時面對更大的問題。 另外,莊智雅透露校方已經獲吉隆坡市政局批准,會在明年開始動工,在目前的籃球場空地上興建一座禮堂,期望可順利在2011年完成。

新聞背景

花6年填地卻被徵用擴建國中
民眾華小與國中的土地糾紛始於1980年,此校成功申請到隔鄰約4英畝的錫礦地與廢礦湖作校地,並耗資100萬令吉,前後花費6年時間將土地填平。
豈料,當董事部申請在土地上興建禮堂時,教育局告知要在該地增建國中,即現在的拿督依布拉欣耶谷國中(前稱怡保路5英里國中)。

ok i'm upset what and why this happened to my primary schoo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