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康回来了!

文康第三本著作《不仅仅是……》迟了近一个月才面市,全因他“龟毛”的性格作怪,封面不对啦,排版不对啦,校对没做好啦……等等问题,都让极度挑剔的他迟迟不“放”这本书出街。

好啦,拖得不能再拖了,纵然书里仍有错字未能校对好,但还是得让这本书面市,他只能阿Q的说:就像爱情,有遗憾才美丽!《不仅仅是……》首批印了3千本,文康说,算命的指他这批书可以卖完呢!

周日下午在Ikano大众书局举行的讲座会+签书会上,文康一人唱“独角戏”,不需要主持人,他自己就可以滔滔不绝讲了一个小时,充分发挥了其“名嘴”本色。

不过,当有人问他可有想过写自传时,文康的“火”就来了。“听说成龙也要出自传,他既不是搞革命,生命也没有比人家坎坷,出自传?那太自我膨胀了。只有像孙中山、马哈迪、李登辉这些人的自传才有价值。所以我很排斥写自传,我的生命太平凡了,没有人会感兴趣。”

文康透露,自己一直想写创作小说,把没有的,写成有的,直到第三本书,才实现了这个心愿。在离开电台工作的8个月内,他听了家人和身边朋友的故事,让他变成熟,也更有历练去写这本小说。

至于让他写得最有挑战性的就是最后一篇《写一首想你的歌词》,因为是用歌词的格式来写故事,让他几乎写得快哭出来。但挑战成功之后,他又不免沾沾自喜,还想找人为他谱上曲子呢!

目前他已经拟定下一部作品的故事大纲,准备写一本探索性的书。“写情情爱爱的题材,我已经厌倦了,毕竟爱情都没发生在我身上,写那种书只是平衡心理变态的方式。最近我迷上心理学和哲学的书,所以想写探讨生命的题材。”

文康也将于10月下旬在哗FM重新开麦,节目主要是播播歌,谈谈生活。他说,拟定节目的第一原则是从很多话的DJ变成少话的DJ。“音乐是拿来听,不是拿来讲的,我的节目会以简单清楚为主。我喜欢有竞争,其他电台的年轻DJ做的音乐娱乐节目做得很好,一方面我会怕年轻人,一方面又不爽年轻人,所以我会选一个来打对台。”

文康要回来了!好久好久没有听到他主持节目了。不说话就没有那么精彩了!
一直喜欢言行犀利的文康。希望他将要主持的节目也一样精彩!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