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4招解民困 油价今年不再起

布城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宣布,直至今年杪,政府都不会再调整汽油、柴油及天然气价格。

他也宣布,为了纾缓国际原油飙升带来的冲击和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政府将削减所有商用车辆的路税25%。

首相今早主持的内阁会议,曾经深入讨论各种减轻人民负担的措施,较后于下午3时许通过首相办公室网站发布这项消息。首相办公室网址为 www.pmo.gov.my 。

首相办公室发表文告说,公布政府减轻人民负担的4大措施,包括不调整油价、削减路税、不调整过路费和提高贫穷家庭补贴。

国际原油价格最近一度创下每桶71美元的历史新高,政府在今年内,也已两度调整油价。油价高企带来连锁效应,百物腾涨。阿都拉在9月30日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前,提前宣布系列措施,带给人民预算案前的惊喜,旨在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

小马力车辆路税减

文告说,目前每年缴付10令吉路税的学生车,路税将降低至2令吉,直于1千马力以下私家车只须缴付30令吉路税。1千至1千600马力车辆的路税削减50%。

文告说,151至250马力电单车路税也是削减50%。目前,150马力以下电单车已无须缴付路税。

文告说,所有削减路税措施将于9月12日起生效。

今明年不调高路费

文告说,政府也决定在今年及明年,不会允许调高过路费。

“政府希望削减路税及不准调高过路费的措施,将使经营者及消费人受惠。”

文告说,政府也决定提高社会福利局发给年老及赤贫人士的补贴。此外,当局也会增加发给孤儿、贫穷、残障及染疾儿童的补贴。

文告说,他在9月30日提呈的2006年度财政预算案 将会公布更多减轻人民负担 的预算案。

首相4招解民困

1.降低路税

2.油价不起

3.过路费不涨

4.提高贫民补贴
------------------------
it seems that the government is encouraging people to buy national car especially kancil.
yes it seems that it is true to say that kancil is a car that can save up the petrol and with the new government policy to curb the hike of petroleum prices,
we think that government is looking for ways to enable the competition between local car and also the imported car.
as well as enable the people to afford to travel and also maintain thier living ;)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