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今起須回收
國行發指南.防假幣湧現
(吉隆坡6日訊)明日起,所有銀行必須為公眾免費將1令吉硬幣兌換成紙幣,且必須悉數全收,包括存款。

換言之,不管公眾提著多少數額的1令吉硬幣到商業銀行兌換,都可取得同值紙鈔。

銀行業消息指出,公眾不必為真假硬幣感到疑惑,他們只要在期限內(明日起至12月6日之間)拿1令吉硬幣到銀行更換,銀行都有“義務”為公眾免費兌換成同額紙幣,或免費為他們存入戶頭。

“換言之,你拿總額100令吉到商業銀行去,他們(銀行)都必須免費兌換100令吉紙鈔給你,你帶1000令吉去,他們就必須兌換1000令吉給你。”

國家銀行昨日發出文告宣佈,1令吉硬幣12月7日起報廢,引起民眾爭相往銀行兌換,當中更有不少人所持的假幣被沒收,本報更接到不少電話投訴。

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這位銀行界消息人士指出,這是因為配合1令吉硬幣12月7日報廢啟動的兌換期,是明日(7日)才啟動,相信有關銀行今日仍根據舊有作業制度處理所致。

“意思是說,公眾若明日才前往兌換的話,就不會有問題。”

does this means that even we got the fake coin,
we could also exchange the coins into the real RM1 dollar note?
erm... then this would be great.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