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etarian not enough of vitamin?

事實上,大自然為人類(及其他的動物)準備了豐盛的食物,植物裡含有全部人類所需的營養:肉類所含的營養也是源自植物的。

只要大家不偏食,素食絕對可以提供足夠的養料。

以下舉例說明各種人體所需的養料可以從哪些食物得到。
1. 碳水化合物 一 切穀類、豆類、蔬菜的花葉莖根、瓜果、核仁。
2. 脂肪 一 切豆類、核仁、植物油
3. 蛋白質 一 切穀類、豆類、核仁、芽菜。
4. 維他命

維他命A ~ 紅蘿蔔、菠菜、南瓜、芒果、木瓜、杏、桃、蕃茄、西蘭花、生菜、紫菜、辣椒、各種核仁、香蕉、豆腐、紅米。

維他命B1 ~ 米及麵、豆類、花生、各種核仁、芽菜、多種水果蔬菜、葵瓜子、無花果、麥麩。

維他命B2 ~ 豆類、各種核仁、芽菜、紅蘿蔔、多種水果及蔬菜、紫菜、麥芽。

維他命B3 ~ 米及麵、乾果、芝麻、杏仁、豆芽、花生、薯仔、桃。

維他命B5 ~ 粟米、菇類、合桃、牛油果、杏仁、大豆、葵瓜子。

維他命B6 ~ 芽菜、全麥粉、香蕉、紅蘿蔔、牛油果、提子乾、花生、小麥草、菠菜、腰果、大豆、米。

維他命B12 ~ 紫菜、苜蓿、小麥草、啤酒酵母、有些豆類。

維他命B13 ~ 根莖類蔬菜、小麥草、有些豆類、粟米。

葉酸 ~ 葵瓜子、芽菜、合桃、椰子、鮮橙汁、深綠色蔬菜、西蘭花、花生、各種核仁。

膽鹼 ~ 各種豆類、酵母、小麥草。

泛酸鹽 ~ 所有天然食品都有,芝麻、糙米、瓜子等特別多。

全生酸 ~ 各種豆類、杏仁、全穀、小麥草。

肌醇 ~ 米、核仁、各種蔬菜、黃豆、碗豆、粟米、全穀、葵瓜子、花生、橙、西柚。

菸草酸 ~ 小麥草、苜蓿、棗、酵母。

對苯胺酸 ~ 綠色蔬菜、小麥草、蜜糖。

維他命C ~ 所有水果、大部分蔬菜、紫菜、豆漿、小麥草。

維他命D ~ 蕃茄、紅棗、芹菜、扁豆、莧菜、冬菇、苜蓿芽、葵瓜子。

維他命E ~ 各種核仁、植物油、牛油果、葉類蔬菜、苜蓿芽、葵瓜子、麥芽。

蛋黃素 ~ 黃豆、粟米。

維他命F ~ 植物油、葵瓜子、黃豆、小麥草、核果。

維他命H ~ 植物油、葵瓜子、黃豆、小麥草、核果、椰菜花等蔬菜、全穀、豆類。

維他命K ~ 綠色蔬菜、黃豆、苜蓿芽、蜜糖、薯仔、綠茶。

生物黃鹼化物 ~ 各種水果、蕎麥。

5. 礦物質

磷 ~ 幾乎所有食物都有,以豆類、麵、瓜子最多。

鋅 ~ 綠色蔬菜、芝麻、各種核仁、瓜子、全麥麵、黃豆、麥芽、薑、薯仔。

鐵 ~ 大多數綠色的蔬菜、豆類、小麥草、苜蓿芽、蜜糖、乾果、瓜子、小米、海藻、腰果、開心果。

鎂 ~ 深綠色蔬菜、全穀類食品、豆類食品、粟米、蘋果、檸檬、小麥草、大蒜、蜜糖、核仁、無花果。

錳 ~ 牛油果、苜蓿、海藻、昆布、薑、西洋菜、菠菜、紅蘿蔔、大麥、合桃、葵瓜子、栗子、碗豆。

銅 ~ 核仁、豆類、蜜糖、提子乾、各種水果、菜莖根、菇類、薑、大蒜。

鈣 ~ 深綠色植物、花生、核桃、杏仁、蜜糖、黃豆、葵瓜子、全麥包、芝麻、無花果、提子乾、小麥草、苜蓿芽、海藻、海帶。

鉬 ~ 豆類、全穀麥片、深綠色蔬菜。

鈷 ~ 綠色蔬菜、水果、豆類、小麥草、提子乾、蕃茄、香蕉、提子乾。

鉀 ~ 全穀食品、各種蔬菜、豆類、葵瓜子、薯仔、小麥草、大蒜、苜蓿芽。

鈉 ~ 鹽、發粉、芹菜、蘇打粉、海帶、小麥草、全麥包。

硫 ~ 椰菜、捲心菜、蒜、甘藍、洋蔥、小麥草、豆類。

碘 ~ 紫菜、海帶、髮菜、昆布、粗海鹽、洋蔥、菇類、葵瓜子。

氯 ~ 全麥麵粉、鹽、粟米油、橄欖。

鉻 ~ 全穀麥片、酵母、粟米油、菇類、薯仔、青椒、蘋果、芹菜。

氟 ~ 多種蔬菜、茶、加氟的食水。

硒 ~ 全穀、花椰菜、小麥草、蒜、黃瓜、菇類、洋蔥、蘿蔔、酵母。

矽 ~ 小麥草、蕃茄、大蒜、洋蔥。

氟 ~ 茶、蘋果。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