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通巴士车资 涨价15%至20%

八打灵再也29日讯-快捷通巴士(Rapid KL)新车资收费率涨幅达15%至20%,相等于调整20仙至50仙,最低车资90仙,从第一区到第一区涨20仙,到第二区涨30仙、到第三区涨40仙及到第四区涨50仙,第四区之后每公里涨7.2仙。
根据快捷通巴士私人有限公司公布的车资新收费率,依然采用分区收费制度,即第一区内部川行,价格从70仙涨至90仙,涨20仙;第一区到第二区从1令吉20仙涨至1令吉50仙,涨30仙;到第三区从1令吉60仙涨至2令吉,涨40仙;到第四区则从2令吉涨至2令吉50仙,涨50仙。
超过第四区以10仙计算
该公司总营运长(巴士组)莫哈末阿里指出,如果行程超过第四区,例如到巴生、森美兰州的芙蓉等地,则是每公里7.2仙,为了方便计算,车资以每公里10仙计算。
他说,自从2000年调整巴士车资之后,巴士车资维持至今,如今政府批准公共交通系统涨价,所以快捷通巴士也将采用新的车资收费率。
莫哈末阿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谈话,与会者包括总执行长莱恩维斯特。
月票6月采新收费率
另一方面,快捷通巴士5月份的月票价格,将根据旧有的车资收费率计算,直至6月才采用新收费率,月票价格的计算法,以一个月有26天乘搭双程巴士的车资计算,不过月票持有者可以在指定区域内无限次乘搭巴士。
而7岁至14岁的学生、60岁或以上的乐龄人士,则可以以半价购买车票。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